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培训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9     阅读:
导读2020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培训活动于9月14日-9月16日成功召开,本次培训由临南镇人民政府联合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同时邀请到了德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张自坤博士及德州中农农业研究院相关专家进行会场教学,针对产业园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别就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生产技术、三品一标及农产品电商运营等进行了5场次的系统化培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发展,品牌先行。近几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已经逐渐成为各地政府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着力打造的重要工程,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创建项目自5月份顺利实施以来,经过课题组专家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和临南镇人民政府共同推动下已逐渐完成品牌主形象的设计和品牌管理、以及标准化体系的建设。

 

      为响应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建设需要,由临南镇政府组织面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农产品品牌培训活动,“2020首届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培训会”活动以“知农爱农、品牌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争做品牌农业带头人”为主题,目的在于培养一批懂得农业品牌和品牌经营的优秀企业家及合作社带头人 ,通过培训提升农业从业者对农产品品牌的认识和提高对农产品种植技术以及市场经营能力。

 

      本次培训会为期三天,邀请到了德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张自坤博士及三品一标相关产业专家等现场教学,分别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西红柿及韭菜等农业种植技术、产业园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及生产管理规范、三品一标和农产品电商等5个场次的课程进行系统化的培训。

 

      发展生态、品质农业,打造安全绿色农产品品牌,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于品牌的创建,临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建设,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培育区域优势农业产品向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
 

培训过程部分照片


张自坤博士就西红柿、韭菜等农业种植技术会场培训

张自坤,博士,副研究员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分别为蔬菜学和土壤学。博士毕业后曾在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为德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德州综合试验站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