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仕达助力“武城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
为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拓宽农产品合格证开具主体覆盖范围,2022年4月21日起,山东百仕达就“武城县农业农村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采购项目”建设内容中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如何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分别在鲁权屯镇政府、郝王庄镇政府、老城镇镇政府、武城镇镇政府、广运街道办事处、甲马营镇政府、四女寺镇政府、李家户镇政府等地组织合格证使用主体负责人进行了关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如何使用“的现场培训指导。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指食用农产品生产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和自我约束力。推行合格证制度,可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老百姓的餐桌饮食安全!
 
在鲁权屯镇镇政府积极组织开展培训
 
在四女寺镇镇政府积极组织开展培训
 
在广运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开展培训
 

在李家户镇镇政府积极组织开展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着“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理论知识、现场学习操作展开,同时现场也对“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相关宣传物料、合格证标签进行了发放。合格证使用主体通过对“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现场实际操作,实现了知识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生产主体“科学化”管理、生产“优质”、“高效”农产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