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火了!中华名果巫山脆李正式开园上市!

发布时间:2019-06-28     阅读:


巫山云雨 梦幻缥缈 长江三峡 脆李飘香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三峡库区脆李产业高质量发展,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县商务委员会、县供销合作联社承办,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曲尺乡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中国·重庆第三届巫山脆李采摘季”活动在曲尺乡柑园村举行。

 

6月27日清晨,天光刚刚破晓,数百名嘉宾从巫山县旅游码头出发,乘坐游轮“深圳号“、”小三峡10号”前往柑园村。江风习习,沁人心脾,巫峡两岸风景如画,将嘉宾们牵引进千年的巫山云雨中,仿佛一闭眼就能见到那位美艳神秘的巫山神女。

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游轮在柑园村靠岸,嘉宾们下船徒步前行,一路上绿、白两色道旗迎风招展,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嘉宾们。

 

活动现场早已备好了个大香甜、青脆可爱的巫山脆李供嘉宾们品尝。在重庆,要说哪一种果子最让人想念,非巫山脆李莫属,质地脆嫩、汁多味香、酸甜适口,在炎炎夏日,来一颗巫山脆李,可以算是人间的极致享受。



 

在本次巫山脆李采摘季活动上,巫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在全场数百名嘉宾的见证下,发布了包括品牌标志、全新包装在内的巫山脆李全新视觉形象;县委常委徐海波现场公布巫山县2019年“巫山脆李名优果园”和“巫山脆李种植能手”获奖名单,并邀请现场多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巫山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中华名果”、“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全国优质李金奖”和“重庆市优质农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等殊荣。2018年,巫山脆李品牌估值达到13.41亿元,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三大水果”产业之一,成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在采摘季活动现场,巫山脆李果农代表,65岁的王恩海老人,用他质朴的语言,阐述了他与巫山脆李的不解之缘,从过去果农们艰难生产的辛酸,到现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果农们发家致富的喜悦,给予了现场嘉宾极大的触动,王恩海老人深情地说道:“巫山县政府的领导们,是我们果农的父母官,哪一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过上幸福的生活呢?”王恩海老人的发言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京东集团代表李小龙、北京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项目总监金则宇、经销商代表重庆恒亘商贸有限公司曹玲等嘉宾也在现场作了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随着一道道金色的烟花喷涌而出,照亮了奔流的长江和满山的脆李,也照亮了现场嘉宾们脸上的笑容,这标志着2019年巫山脆李正式开园上市,也标志着第三届巫山脆李采摘季开园仪式获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