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一行莅临“地标之都”调研考察,关切天衢新区核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部署,3月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带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领导莅临地标之都园区,对全区招商引资已征地未开工及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做实地调研考察,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成坤热情接待。
        在招商中心,曹成坤总经理重点讲解了地标之都园区招商及运营情况。目前地标之都一期工程建设38栋53套已全部封顶,招商运营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德州味”、“疏附木亚格杏”、“茅台产区酒产业展厅”、“喀什好味道”、“重庆秀山馆”、以及“鼎味食品”等全国知名的地标品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食品企业等陆续入驻园区;并介绍了地标之都的三大产业定位、四大核心功能,未来地标之都将是地标产业集聚中心、地标文化体验中心、地标产品交易中心,是企业商务会客厅、企业滨京拓全国总部、地标产业展示窗口、全国产地导流枢纽;最终力争将全国2847个县的12000多件地标产品的文化展示、创意研发、线上线下体验展销等引入。
      随后参观了园区入驻的“重庆·秀山馆”运营情况,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下,鲁渝消费扶贫行动在山东全面开展,秀山县与德州市由此结缘帮扶,依托地标之都“秀山体验馆”,进行秀山资源的集中展示和系统运营,扶贫秀山县产品年销售额2000万。
 
       在德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德州味”运营中心,总经理曹成坤详细介绍了运营情况;2021年4月7日“德州味”品牌运营中心在地标之都正式挂牌成立,4月10日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德州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办。“德州味”运营中心的成立将为德州市的品牌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产品展销服务、品牌推广服务、品牌咨询服务、农技培训服务、质量追溯服务、农创之家服务、项目申报服务七项公共服务。
       本次调研考察,主要围绕全区(天衢新区)招商引资在建项目情况进行调研,王震秀主任对“地标之都”的产业定位及工程进度的推进、运营情况等予以了肯定,对地标之都产业园的未来发展寄予期望。“地标之都”位居天衢新区核心区,城市发展黄金中轴线负有建设新区、推动新区快速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在今年的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田卫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就提到“以天衢新区为强力引擎,建设有创造力吸引力、年轻人喜欢的城市”,并明确提出:举全市之力建设天衢新区;加快启动核心区建设,推动主导产业、科创中心、商务中心、职业教育、医疗康养、体育休闲“六大板块崛起”;并且提出“一年破题起势、三年快速发展、五年取得突破”的时间节点要求。从“城市东进”到“举全市之力建设东部城区”,再到“十四五向高铁时代跨越”,“十四五”开局之年,天衢新区重磅落地,快速发展中的地标之都也将以崭新的姿态拥抱天衢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