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公用品牌取名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


近年来,各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如何在信息量如此庞大,与消费者的触点极度碎片化的今天,让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有一席之地,是老李一直在思考的课题。

老李服务的德州市乐陵市农产品区域品牌项目,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吴峰曾经这样形象地描述过:如何让一个在高速上时速80迈的老司机,用眼角的余光瞟一眼高炮广告就能记住这个名字。老李认为很是贴切。

 
 
 
 

Q

什么是好的品牌命名?

一般来说,具备如下两大特点:

第一,好记。第二,好传播。

 
 
 
 

接下来是科普贴,方法论:

 
 
 
 
 

01 、好读

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不拗口,带感,音节有韵律和节奏感。 

举例说明:QQ、钉钉、脉脉、陌陌、探探、滴滴、当当、贝贝、转转、旺旺、盼盼;三个字的淘票票、货拉拉、拼多多、钱多多、房多多、运满满、楚楚街、娃哈哈、人人贷、拍拍贷、企查查等。

 

02 、好懂

一听就懂,一看就明。不用多一个字解释。

举例说明:小米手机、瓜子二手车、懂车帝等

 

03 、好记

字数尽量少,农产品区域品牌尽量不要超过4个字。

 

04 、聚焦时间点

一定要寓意积极向上,谁都想讨个彩头。还要注意目标消费市场的口音和习惯叫法。尤其是农产品区域品牌,更要考虑当地的民俗、俗语、口音等,首先得自己喜欢认可才行。

 
 
 
 

取个好名字是需要灵感,但是也是有一定方法论的:

 
 
 
 
 

一、利用习惯用语

习惯用语是人们生活中常常用到,甚至到了习而不察地步的词语,可以说是最有生命力的语言。用习惯用语起名字,能让人一看就懂,一听就记住,转述起来更方便。

 

乐陵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二、要有区域标签

记住名字的同时,要记得住你来自哪里。

 

陵城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三、卖点命名:

好的名字往往自带卖点。有时特点就是卖点,你的商品相对于竞争对手最大的差异化特点是什么?那就是你的卖点,如果融入到名字中,就能彰显你的特性,为消费者刮目相看。

 

石河子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总结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命名,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则:

1、突出产地价值:告诉大家你是哪来的。品牌命名和广告语一定有一个体现地域名称。

2、突出生态价值:能够把当地农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出来,是生态好,还是标准化程度高。

3、突出产品价值:吃的东西就是要安全、放心、绿色。

未完待续,自行脑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