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品牌案例之隆尧鸡腿大葱】河北再添主力区域公用品牌!隆尧县“隆尧鸡腿大葱”走进北京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

导读

12月14日,隆尧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隆尧鸡腿大葱”正式亮相北京,3000年种植发展历史的隆尧鸡腿大葱自此有了崭新的名片!隆尧县农业农村局主导对接北京新发地“隆尧鸡腿大葱”进社区推介会活动顺利开展,鸡腿大葱将通过区域品牌的引领走进千家万户。

      隆尧大葱是我国众多大葱品种中的佼佼者。从其形态、质地和营养价值诸多方面看,均具有独特风格。隆尧大葱体短色白,上细下粗,没有分枝,状似鸡腿,故又名曰"鸡腿大葱"。其葱体长盈尺,葱头和鳞茎洁白光亮,肥厚柔嫩,辣香味浓,清香宜口,葱白多,葱汁浓,实为烹制佳肴的上等用菜。当年是天津狗不理包子的专用配菜,曾是历朝皇室贡品。

 

      鸡腿大葱的在隆尧区域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唐代隆尧就盛产大葱,据《尧山县志》(尧山县,今属隆尧县)载:葱味辛性冷宜沙,此地种植最多。"尤见此地种植大葱之广泛。千余年来经过当地农民精心培育,品种日趋优良。《本草纲目》记载神医扁鹊曾经在今内邱、隆尧一带行医,曾用鸡腿大葱研制顽疾药方;经化验证明,隆尧鸡腿大葱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苹果酸、无机盐等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本次隆尧鸡腿大葱进京社区推介会活动的顺利举办,是”隆尧鸡腿大葱区域公用品牌迈入京津冀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隆尧县政府将进一步开展鸡腿大葱标准化、电商化建设发展,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区域品牌产业上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安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